Screenshot-5966.jpg  

 

 

 

「如果不愛笑,就不是我了阿!」

 

Screenshot-5952.jpg  

Trista 翠絲特

人物設定:

個性:缺乏安全感、依賴心很重、天真樂觀、怕黑、眼鏡控

 

單親家庭,跟媽媽一起生活,對爸爸沒有印象,應該是說他對爸爸沒有什麼概念。

爸爸是什麼?她不知道,因為他沒有擁有過,會羨慕嗎?她會笑著說,普通。

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所以從小都是奶奶帶大,跟奶奶關係非常的好。

從小奶奶就跟她說,雖然你沒有爸爸,但是你有疼你的奶奶還有家人阿!

從小奶奶就跟她說,媽媽很忙,媽媽要工作養你,媽媽疼你的方式不一樣。

當然,在他小時候就知道她媽媽從事的職業很特別,但他也不以為意。

對媽媽的印象,小時後就不常在家,常常濃妝豔抹,雖然現在都在家裡,

但只要有時間,媽媽就會酗酒,雖然她討厭媽媽這樣,卻又心疼媽媽。

 

她很愛笑,很乖,雖然不聰明,常常說錯話,大家對她的印象就是天真的女孩。

她長得很普通,看到她不會有為之一亮,沒有遺傳到她媽媽美艷的外表

基本上不會看到她臉上有難過,好像她的生命裡就是充滿光明,只會有樂觀存在

她不曾說自己,更不會對別人家說他的家庭,你看到她永遠都是無憂無慮的

 

多愁善感、胡思亂想,甚至沒什麼自信,她很糾結,她其實可以用矛盾來形容

在外人的眼光,她樂觀她愛笑,無憂無慮甚至常常讓人覺得她不成熟,像個小孩

那家人呢?大概也差不多吧,總之每個人都覺得她應該就是個快樂的女孩。

 

那對於她自己來說呢?就如同上面所說的,她糾結,她對於自己了解很多嗎?

不,他逼著自己要笑,逼著自己要忘記難過,逼著自己說她跟正常人沒什麼不同

久後,她根本忘了自己是不是樂觀的人,那為什麼要逼著自己在別人面前笑?

她童年被媽媽的男朋友騷擾,從小到大,他人際非常差,導致一直沒什麼朋友

在她還小的時候,有段時間還是晚上時,她都只有一個人,或許才是真正原因?

她的悲傷沒人可以共享,她的眼淚也沒人同情,那該怎麼辦?那只好再堅強一點

儘管耳邊聽到別人對她的指指點點,她也只能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只能微笑。

 

或許也可以說,其實她已經變得不會保護自己,不懂得怎麼呼救,只能用笑掩蓋

可能因為成長經歷讓她變成這樣子,她從來都不肯承認、面對,覺得時間能治癒

她可能知道,但她卻沒有辦法承認,因為她知道,假如承認的話,那這一切,

人家眼中的她,自己眼中的她,就等於不存在了,那他是誰呢?

竟然如此,那就什麼都不要想了,或許這樣的自己,也可以活得很開心吧?

 

她會難過嗎?會,可是她卻覺得難過是假的,明天過後這感覺就會消失了

她害怕,她無法面對自己沉浸在悲傷,她告訴自己,她沒有資格哭泣,憑什麼?

她認為,難過是不正常的,等他又恢復原本的她,會譏笑自己怎麼會那麼軟弱

所以她不曾哭泣,儘管痛得快死掉了,她還是說,明天就好了吧?這只是虛幻

就算那是很痛很痛,她也盡量放淡感覺,簡單來說就是麻痺,好讓她可以在微笑

痛苦在他心中已經沒有辦法分辦得那麼清楚了,因為她依舊隔天還是會帶著笑容

在別人的面前她依舊可以笑得開懷,而那份痛苦呢?對他來講就不怎麼重要了

 

純真好嗎?她會說很好啊!可是隨著自己越來越大,知道越來越多的事情時

她開始掙扎,這世界並不是她所想的,時間並沒有把他的回憶帶走,反而歷歷在目,但又能怎麼樣?

 

或許因為她自己,她才更體會她的媽媽的苦楚吧?看著媽媽痛苦,也很心疼

討厭媽媽酗酒,卻又同情甚至羨慕,媽媽終於有一個地方可以傾訴她內心苦水

那她自己呢?她說她沒有辦法那麼勇敢,因為她知道自己永遠永遠都沒辦法崩潰

她曾經聽過有人這麼說,當悲傷到了一個極點就會反變成了樂觀,她就是這樣的人吧?

 

Screenshot-5936.jpgScreenshot-5938.jpgScreenshot-5959.jpgScreenshot-5960.jpgScreenshot-5962.jpgScreenshot-5963.jpgScreenshot-5968.jpg  

 

終於生出女兒的介紹文了,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看起來跟媽媽很有對比吧?是的,她跟母親就是要弄對比,有趣的事情是

我弄同樣的髮色的,結果竟然出現的髮色會是截然不同,她媽媽是黑的,女兒則是白的

其實我沒有把握把她的氣場捏出來,希望有啦~對了,她的臉是以媽媽的臉做基底的喔XD

但是看久後,我覺得或許就是長這樣子的吧?長的純真,看起來很樂觀,跟她媽媽是截然不同的人

看到Trista根本就不會連想到他媽媽是哪樣的人,看到她根本就想不到她的成長背景,其實還蠻諷刺的,呵呵

但卻隱隱透露出他是個需要被人保護的女孩,應該有捏出這樣的氣場吧?我自己自認為啦,哈哈哈哈哈

 

唉,其實我覺得Trista也是個可憐的女孩,為什麼又要生出這樣背景的小人啦!((抱頭

人物出場的越多,就越知道為什麼我拍不出來這種劇場了吧?因為我真的駕馭不了

更何況Trista更是心裡的那個糾結、掙扎,那種雖然表面看起來安然無恙,但內心世界卻是截然不同

酸甜我真的超級超級討厭悲劇,我一直都希望每個故事最後都能是完美的結局,真的 >_<

之後我可能就會消失一段時間了吧,這篇就先當作我最後一篇文,等到我事情弄完後,就會回來了^^

 

當然,竟然是有背景的小人,我也有幫她放找主題曲,看MV看歌詞覺得很符合。

如果你想要更了解Trista,歡迎看MV喔,如果還有更貼切的話,我會在貼上來的

目前我找到的,可能就是這一個吧?雖然不滿意,大概就是60分及格吧 ? 

 偷偷說,背景音樂 Anxiety 我想可能就是Trista最深層的內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的酸的苦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